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溫氏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
2016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盛芳齡、黃裕勇報道: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發展現代農業的政策,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溫鵬程(左圖)表示,中國政府將農業現代化與小城鎮戰略相聯繫,是一個政策突破,將有助於中國農業走向現代化發展之路。作為中國農業龍頭企業之一的掌舵人,溫鵬程對總理報告中有關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表述尤為在意,因為這對走上了農業現代化發展之路的溫氏企業而言,無疑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和政策利好。「對於中國農村區域經濟發展、邊遠地區發展,都會是一個好的發展思路。」溫鵬程說,這將首次打破中國農村的二元結構,為長期以來農民與城里人的身份不同局面帶來一次全新的改變。他認為,小城鎮建設和農業現代化建設連在一起,將使中國目前農村土地資產轉變為可定價資源,將有助於農民掌握資產定價權,盤活農村土地資產。溫鵬程對中國農業現代化保持著長期關注和思考,溫氏一直積極致力推動農業現代化發展實踐。他認為,「農業現代化,要求農業生產、交易、資金來源、人才,都要有市場化的條件,各要素的現代化,才能成為農業的現代化」,需用到先進的管理工具,包括物聯網技術的運用。中國農牧企業的現代化發展,未來要實現「四化」:資產證券化、老闆股東化、管理專業化、生產智能化。但他也強調,就溫氏而言,未來的很長時間,公司還會堅持農業為主業。溫氏將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自動化的進程。溫氏已經投入人力、物力去開發適應農業現代化發展需要的農業裝備機械。他透露,現在企業發展所需要設備的制造和安裝,整套工程都可以自主進行,這提高了溫氏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高效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