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雷軍看好農村+互聯網
2016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小米掌門人雷軍(右圖)5日在人民大會堂前遭遇記者圍堵采訪。雷軍表示,「十三五」時期最看好農村和互聯網的結合。雷軍還透露,小米目前沒有上市計劃。小米是否計劃上市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熱點。去年5月,雷軍曾表示,小米再發展5年后,才會認真考慮在合適時間挂牌。昨日,雷軍再次否認上市計劃,并表示:「小米目前沒有上市計劃,但也并不是排斥上市。很多人都問我,為何這麼久還不上市?這是因為我已經是好幾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我認為上市應該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事情。」雷軍說,小米能夠异軍突起,主要是取決於科技創新和商業模式,「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一個企業不創新就很難生存。」雷軍說,「十三五」時期,他最看好農村和互聯網的結合,這也是互聯網下一步發展的關鍵點。「整個農村互聯網最核心的動力有兩個,即4G及高端智能手機在農村的普及,信息平等自由流通消除了城市和農村之間的不平等。」雷軍認為,內地已涌現出一批成長迅速的「農村+互聯網」企業,農村互聯網的機會在於,一個是農產品的城市消費如何幫助農民生產,一個是農民自身的消費。在被問到他最為關注的改革時,雷軍表示:「對如何放寬市場准入、如何強化供給側改革非常有興趣。」雷軍指出,今天最核心的是百姓收入上升后供給側和需求側的不匹配,本質上是中國供給產品不好,滿足不了中國中產階級的需求。應考慮「去掉低效的產能,怎樣制造出更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