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潮州商會新春行好運
2016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張成雄帶隊參訪粵省中西部

    潮州商會新春行好運

    

    【香港商報訊】香港潮州商會日前舉辦丙申年新春行好運活動,會長張成雄,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陳幼南,名譽會長藍鴻震,名譽顧問歐陽成潮,會董吳少溥、胡澤文、佘英輝,名譽會董張安德,與數十會員鄉親一起,赴廣東省中西部名勝古蹟新興國恩寺、肇慶七星岩、恩平碉樓、赤坎古鎮,以及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等地參觀訪問,了解珠三角的變化,拉近了會員之間的感情。

    

    祝福會務順暢家庭興旺和諧

    潮州商會第四十九屆會董會連續兩年舉辦新春行好運活動,除了祝福會務順暢、會員鄉親商務家庭興旺和諧,也為邁向百年商會營造歡欣祥和氣氛。廣東省作為潮州商會同仁家鄉所在地和商務活動最繁忙的地方,去年新春行好運前往惠州、東莞這兩處潮人聚居最多的地方,探親訪友,游覽名勝。今年前往也是華僑最集中的五邑之地,讓會員鄉親更好了解當地華僑與潮人先賢一樣飄洋過海,在海外謀生和創業的艱辛,以及收穫和歡欣。

    從香港抵順德,鄉親們馬不停蹄前往雲浮市新興縣境內的國恩寺。中國禪宗六祖惠能大師是新興縣人,國恩寺位於新興縣六祖鎮,山林深處,禪寺其中,惠能大師一首「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禪詩令寺院聞名於世一千多年。大家興致勃勃探尋惠能大師遺迹,又拜訪了住持如禪大師,張成雄高興地向如禪大師贈送了刻上潮州商會會徽的水晶紀念品,并和一眾鄉親與大師合照留念。鄉親們還獲如禪大師贈送開光的珍貴佛珠。首站國恩寺,大家都感受到新春行好運的好意頭。新興縣接待辦公室周冰強,廣東禪文化產業園管委會馮賢興、吳建武等,也專程同鄉親參觀了國恩寺。

    翌日早上,該會游覽了著名的七星岩公園中的仙掌岩。張成雄、陳幼南攀上了仙掌岩頂,藍鴻震也興致勃勃跟隨大家一起上了仙掌岩頂,領略一望無際的星湖。隨后前往參觀聞名於世的開平世界文化遺產「碉樓」。潮汕各地遍布着眾多華僑回鄉興建的建築物,開平的「碉樓」也是一種讓人嘆為觀止的赤子之心的印證。參觀了「碉樓」,大家更加覺得為國家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是每個離開家鄉的人的共同心願。

    張成雄:希望祖國家鄉富強興旺

    赤坎古鎮始建於清順治年間,有350多年歷史,那些最富特色的「騎樓」和街道,大多由華僑出資興建。這里被喻為「舊香港」,讓不少上了年紀的鄉親都想起了在香港拼搏的歲月,感受到為香港繁榮昌盛作出的貢獻和驕傲。

    最令鄉親們感慨萬分的是參觀了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這座歷時近十年籌劃興建的博物館,展出了五邑華僑華人離鄉別井,為改變家鄉貧窮落后面貌作出永垂史冊的偉大貢獻。四萬餘件館藏珍品,把五邑華僑的海外拼搏史和為振興家鄉,同心同德的高尚品德展示無遺。

    張成雄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在邁向百年征程的光輝歷史中,與五邑旅居海外的鄉親一樣,都有着希望祖國、家鄉富強興旺的心願。是次活動,大家玩得開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