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樂善堂李施紅娘中醫診所開幕
2016年 03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韻玲報道:九龍樂善堂轄下第7間中醫診所日前於旺角舉行開幕禮,并獲樂善堂副主席李聖潑捐款40萬元贊助,以其祖母命名為樂善堂李施紅娘中醫診所,衛生署助理署長(中醫藥)林文健,九龍樂善堂主席梁紹安,副主席楊小玲、施家殷、李聖潑等蒞臨主禮。為讓更多有需要人士享用該堂的中醫服務,以及響應政府發起的「欣賞香港」活動,九龍樂善堂李施紅娘中醫診所一連三日提供免費中醫義診及贈兩日藥,名額共150個,今日為義診的最后一天,先到先得。

    提供優質廉宜中醫服務

    梁紹安致辭表示,九龍樂善堂一向以「贈醫施藥」為服務宗旨,本屆常務總理會有見於坊間對中醫服務的需求日增,遂倡議并通過開辦新中醫診所,全新診所全面投入服務,期望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適切、優質、價廉的中醫服務。他感謝李聖潑的大力支持。

    李聖潑致辭時表示,有感於成長過程中得到社會栽培,所謂「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他希望藉今次機會略盡綿力,回饋社會大眾。林文健致辭時表示,今年施政報告提出,預留將軍澳一幅土地發展中醫院,歡迎有興趣的機構營運中醫院。面對人口老化及慢性病等疾病的增加,中醫藥亦可發揮它的優勢。同時,他感激該堂大力支持發展中醫藥,希望將該堂的仁心仁術、濟世為懷的精神傳開去。

    50歲的陳女士年前患上中年人士常見的「五十肩」,舉手時肩臂疼痛,雙臂不能靈活運動,症狀持續半年未見好轉。后經朋友介紹到該堂中醫診所求醫,由醫師以「外施針、內服藥」雙管齊下,一個月便紓緩痛症。她表示,最初自己以為只是肩膀有問題,經醫師診斷后才知道背肌的痛楚亦與「五十肩」相關,幸好早日求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