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首個飛機拆解基地2018年投入服務
2016年 03月 20日 23:06    香港商报
 

中國航空產業鏈目前未有的最后一環,即飛機拆解基地,隨着中國飛機租賃(1848)成功競得哈爾濱臨空經濟區太平國際機場南側近30萬平方米土地,獲得填補。有關基地正在興建中,第一階段預期於2018年竣工,目標每年有能力處理20架飛機。

處理舊機增加殘值

飛機拆解基地成立后,可為航空公司提供舊飛機處理服務,增加飛機殘值。中國飛機租賃主席陳爽說:「我們提供飛機全產業鏈的解決方案,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有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例如舊飛機的處理等,提高了航空公司與我們的合作黏度,客戶忠誠度較高。公司位於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和愛爾蘭都柏林的雙平台商業模式更加提升了競爭優勢,可以更快出租及交付飛機予中國及海外航空公司使用。」

談到未來發展,陳爽表示,集團將繼續實行全球化戰略,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經濟戰略,拓展海外市場,利用高速增長的飛機租賃市場商機擴大航空公司客戶基礎,建立平衡的國內及海外航空公司客戶比例。他說:「我們亦考慮發行證券化產品,以及繼續積極拓展不同及創新的融資管道,增加資金的流動性。機隊將於2022年最少增加至172架飛機。如有需要,我們會考慮購買更多飛機,以滿足航空公司客戶之需求。」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國飛機租賃的資產總值有200.4億港元。

「作為獨立系飛機租賃公司,我們不隸屬於飛機制造商、商業銀行或航空公司,所以在資產配置、客戶選擇及安排融資時不受限制,以靈活自由的方案解決航空公司客戶的業務需要,提升市場競爭能力。」陳爽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