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謝伏瞻任省委書記
2016年 03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豫主要領導調整

    謝伏瞻任省委書記

    【香港商報訊】昨日,河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姜信治出席會議并宣布中央決定:謝伏瞻同志任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同志不再擔任河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潤兒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省長候選人。

    曾任國家統計局局長

    今年62歲的謝伏瞻此前長期在國務院部門工作,曾擔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而后調任國務院研究室主任。2013年赴河南出任省長。此次卸任的郭庚茂已經66歲,按照慣例,到了正部級領導離任的年齡。郭庚茂在河南任職8年,也是由省長轉任省委書記。

    郭庚茂說,這次河南省主要領導職務的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河南省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河南工作的肯定和勉勵,對河南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視和關懷。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愉快地從河南省的主要領導崗位上轉下來。

    陳潤兒說,「我衷心擁護并堅決服從中央決定。中央決定調我來河南工作,這既是莫大的信任,又是神聖的使命。將在以謝伏瞻書記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恪盡職守、腳踏實地、殫精竭慮、不遺餘力,努力為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陳潤兒最后說,「從今天起,我就是一名河南人。我將把所有心思傾入河南事業之中,把所有感情融入河南人民之中,勤勉紮實地工作,不負黨中央厚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