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首位女主席
2016年 03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民黨昨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在四位候選人中,前立法機構副主管洪秀柱在大部分縣市得票都遙遙領先,最終以78829票,56.16%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任期至2017年8月,遞補馬英九、朱立倫未完成的任期。

    暫無訪問大陸計劃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昨日晚上6時30分左右出爐,洪秀柱成為國民黨史上首位女性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李新陸續發表談話后,陳學聖剛好在洪秀柱發表當選感言后抵達,當面向洪秀柱道賀。

    洪秀柱當選后,未來國共關系及發展備受關注。對此,洪秀柱表示,目前沒有訪問中國大陸的計劃,但既有的國共論壇和國共平台希望繼續走下去,只要對對岸有多一分了解、對政府有多一分建議,未來才有多一分成功的把握。

    被問到黨務人事安排,洪秀柱說,感謝這次黨主席選舉全黨上下同仁的辛勞,未來人事安排她將「海納百川」,各界可以借重的人力,無論是政界、學界或原有的黨務人員,「只要大家願意一起拚斗,我都願意請益,請他們加入我們的陣容。」

    鞠躬盡瘁再造努力

    洪秀柱表示,感謝大家不管是不是投洪秀柱,在黨最艱困、慘淡的時候不離不弃,用實際行動展現出對黨的積極參與,「我們發現黨員同志的心是在一起的,心在一起就能團結,國民黨就有明天和希望」。洪秀柱感謝這麼多黨員同志讓她有機會「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在廢墟中重建家園」。洪秀柱說,前面路途很長,各種艱險挫折很多,但她絕對相信,只要大家情義相挺在一起,她一定做到她的承諾,「鞠躬盡瘁、竭盡所有」,為黨的重生、再造努力不懈。

    習近平電賀望加強合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也致電洪秀柱,祝賀她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希望國共兩黨以民族大義和同胞福祉為念,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鞏固互信基礎,加強交流互動,共同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台海和平穩定,同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同日,洪秀柱覆電習近平表示感謝,指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期盼兩黨繼續秉持「九二共識」,進一步強化互信,深化合作,共同為兩岸同胞創造更多利益與福祉。

    另有報道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意讓國民黨籍的王金平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日前否認,稱一切都是傳言。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