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軍宣布擊斃IS二號人物
2016年 03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防部長卡特25日證實,美軍在近日進行的軍事行動中剷除了IS高級別領導人卡杜里(右小圖)。卡特稱,此人是IS核心領導人之一,主要負責金融和對外發動襲擊等事宜。外界普遍認為,此人是該組織二號人物。與此同時,去年5月被IS攻占的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已被敘政府軍收復,有助敘軍向IS首都拉卡推進。

    料IS作戰能力大打折扣

    卡特表示,在美軍剷除卡杜里后,IS在戰場上的作戰和指揮能力將大打折扣。他說,雖然還會有人接替他的位置,但定點清除IS高級別領導人的策略是非常必要的。但卡特當天沒有透露剷除卡杜里的行動細節。

    據NBC引述高層官員稱,隸屬國防部的遠征目標特種部隊,24日晚乘坐直升機空降拉卡,準備伏擊卡杜里,把他生擒,期間更有戰機在上空徘徊,準備隨時提供支援。但后來情况危急,美軍直升機最終以空襲方式擊斃卡杜里及另外三人。另據多家美媒稱,卡杜里出生在伊拉克摩蘇爾地區,曾是「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的成員。2012年,他前往敘加入IS,及后成為僅次於巴格達迪的二號人物。

    美擬向伊增兵擴大戰果

    在談及打擊IS的行動進展時,卡特表示,在美軍的協助和指導下,伊拉克安全部隊正不斷將陣地前移,持續向摩蘇爾抵近。他說,IS的武裝力量現已很難在拉卡和摩蘇爾之間自如調動。摩蘇爾是伊拉克北部重鎮,目前掌握在IS手中。該地距離IS自命的首都拉卡約470公里。分析認為,如果伊拉克安全部隊能夠重新奪回摩蘇爾,這將對戰局產生重要影響。

    與卡特共同出席記者會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同日表示,他與卡特都認為,應該向摩蘇爾地區增派美軍,協助伊拉克安全部隊。但他強調,美軍尚未就此作出最終決定。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