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州中醫滅門案疑犯遭逮
2016年 03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郡發生滅門血案,華人中醫師一家三口慘遭殺害。當地警方25日表示,涉嫌與此案有關的一名男子已被拘捕,他將被控3項謀殺罪。警方還稱,此案案情复雜,凶手邪惡并且有預謀犯案。而這一案件也震驚了當地中醫社區。

    警方追凶32小時

    聖塔芭芭拉郡巡警辦公室警長布朗25日在發布會上表示,警方已於當日凌晨在加州聖迭哥市的邦賽爾小鎮逮捕了27歲的豪布什,當時正距離案發約32小時。豪布什被控3項謀殺罪。

    當地時間23日早上,中醫師韓衛東(音譯)無故缺席一個在洛杉磯的會議,他的同事覺得韓缺席早已安排好日子的會議「非常不尋常」,其中2人於是稍后到韓的寓所找他,發現寓所前門微開,於是通知韓的助手。助手到場入屋,發現他們一家三口倒臥在屋內,揭發案件。警方接報趕到,進入韓衛東居所查看,發現韓氏一家三口均已身亡。韓衛東29歲的妻子于慧潔(音譯)和5歲的女兒艾米莉在22日晚7點最后被人看見,韓衛東本人則是22日晚10點最后被人看見。

    預謀作案或涉經濟利益

    布朗說,豪布什與韓衛東是生意夥伴,殺人動機或許與經濟利益有關。他還指「這是一起殘忍的、有預謀的犯罪」,「調查遠沒有結束,情况复雜」,現場就像惡魔降臨一般。警方逮捕豪布什時,還發現他車內有一把9毫米口徑手槍,以及韓衛東家人的物品。警方還公布了豪布什的照片。

    布朗說,韓衛東深諳中西醫術,創作并與別人合著多本醫學書,自1991年起在當地經營「聖塔芭芭拉郡中醫診所」,深受病患愛戴。而這起案件的犯罪現場距離該郡巡警辦公室僅約1.6公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