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學界指一帶一路需實踐落地
2016年 03月 30日 23: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一帶一路」年度報告2016:從願景到行動(2016)》日前在北京發布。這是中國首份「一帶一路」年度報告,由「一帶一路」百人論壇組織長期在「一帶一路」上行走的權威專家撰寫并由商務印書館出版。報告旨在提供最接地氣的學術成果,深度剖析「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現實機遇,并對所面臨的具體問題與挑戰提出務實建議。

    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一帶一路」百人論壇發起人趙磊在主旨發言中表示,「建設考驗中國的戰略定力,考驗中華民族的文化底蘊,考驗中國人的精細與韌性。究其目標而言,不是要和別人競爭,更不是要同別國爭奪霸權,而是要挖掘中國自身的潜力,提升自我。」

    與會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既需要理論與學理支撐,更需要實踐落地。在這一過程中,學者專家(智庫)、政府(中央+地方)、企業(國有+民營)、媒體,四大主體缺一不可。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