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渝共謀「一帶一路」商機
2016年 03月 30日 23: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斌、實習記者楊瀟重慶報道:昨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投資推廣研討會在渝舉辦。香港貿發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德勤諮詢(重慶)公司、中豪律師集團等機構和重慶企業代表近200人參會,共商拓展「一帶一路」商機。

    本次研討會由港府投資推廣署、香港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聯合主辦,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重慶市外經貿委、重慶總商會協辦。投資推廣署署理署長何兆康在致辭中表示,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海外優勢明顯,能夠提供多元化的營商優勢,幫助重慶企業「一帶一路」拓展商機。

    何兆康表示,重慶是「一帶一路」交匯點、「渝新歐」連通歐洲,重慶裝備制造業發達、是內地重要的電子產品加工基地。重慶企業可利用香港優勢,進行針對海外市場的商品研發、包裝設計,借助港金融、專業服務、人才、稅率低、全球市場人脈廣等優勢,拓展「一帶一路」市場。

    借力香港渝企拓絲路市場

    港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劉錦全提出,重慶企業可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亞洲最大的資產管理中心優勢,拓展融資及資產運營,可利用港物流中心優勢拓展廣闊的中亞市場,還可以港為運營支援中心,拓展「一帶一路」涉及跨區域的全球性合作。

    據香港貿發局重慶代表周宏介紹,貿發局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28個辦事處,其豐富的商貿推廣經驗也能助推重慶企業「走出去」。

    重慶市對外經濟貿易委員會副主任熊林則表示,近年來,重慶企業對外投資不斷增強,香港是重慶重要的合作夥伴,重慶企業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加強渝港合作力度,加快「走出去」。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