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盟青年企業家考察連雲港
2016年 03月 30日 23: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戎晨南京報道:昨日,中國-東盟青年企業家中國主題日暨「一帶一路」交匯點(連雲港)經貿考察活動在連雲港開幕。連雲港市委書記楊省世表示,本次活動將進一步發揮連雲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雙向開放窗口和海陸樞紐作用,促進連雲港經濟轉型升級、發展現代物流產業、擴大對外貿易。

    開幕式上,楊省世表示,作為國家「一帶一路」規劃中明確的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重要節點城市和江蘇省「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核心區、先導區,連雲港抓住用好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在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對外貿易和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特別是國家和江蘇省「十三五」規劃都明確支持連雲港開放發展,為連雲港加快建設國際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了強大動力。

    楊省世說,東盟各國既是連雲港向東開放的主要區域,也是連雲港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的重點方向,全市將以此次活動舉辦為契機,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和開放優勢,利用好與東盟已有的合作基礎,抓項目跟進落實,拓展產業合作空間,提升開放發展水平,更好地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25周年、東盟共同體建成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開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和推進「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年份。據悉,本次活動共有來自東盟10國及內地各省市200餘名青年企業家出席,活動期間將召開中國-東盟青年企業家中國主題日圓桌會議,并討論通過《中國-東盟青年企業家合作共識》。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