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打造歐亞交通樞紐物流中心
2016年 04月 07日 00:30    香港商报
 

  格魯吉亞總理憧憬一帶一路機遇:

  打造歐亞交通樞紐物流中心

  【香港商報訊】日前,格魯吉亞總理克維利卡什維利表示,「格魯吉亞與中國的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一帶一路』建設將推動未來格中關係走向更加緊密。」

  克維利卡什維利認為,格中關係具有光明的發展前景。他說,過去的一年是格中關係的豐收年。雙方簽署關於加強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合作的備忘錄、正式啟動雙邊自貿談判,為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增添了實實在在的內容。

  克維利卡什維利高度評價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非常重要」。他說,這一倡議對沿線地區所有國家都是一個難得機遇。它不僅將改善各國基礎設施條件、促進共同發展,還將大大增進各國人民間溝通和交流。

  打造歐亞樞紐中心

  談到格魯吉亞如何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作用的問題時,克維利卡什維利表示,格魯吉亞將充分發揮其連接歐亞的區位優勢,致力於將自身打造成溝通歐亞的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為此,格魯吉亞正大力改善國內公路、鐵路和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

  克維利卡什維利積極評價近年來格中兩國政府為加深全方位、多領域合作所作努力,強調格中兩國在諸如能源、交通和基礎設施等領域未來合作潛力尤其巨大。他同時指出,格中兩國都具有悠久歷史和文化,兩國人民對彼此懷有深厚感情。希望在兩國政府積極推動下,兩國人民今後交往更加密切、友誼更加深厚。相信以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未來格中兩國關係將邁上新台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