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漾濞核桃全方位打造區域公用品牌
2016年 04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雲南省大理州漾濞縣是世界核桃的原產地之一,著名的「中國核桃之鄉」,漾濞核桃歷史悠久,品質優良。通過多年的培育,核桃產業已經成為漾濞的支柱產業。為把漾濞核桃打造為現代高效生態產業,下一步,漾濞將實施品牌、產業、效益三位一體的漾濞核桃區域公用品牌引領戰略,突顯漾濞核桃品牌價值,孕育出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漾濞核桃產業發展新模式。

    據了解,漾濞核桃種植歷史達3000多年,以其果大、殼薄、仁白、味香、出油率高、營養豐富而譽滿中外。漾濞核桃作物-复合系統是農業部第一批公布的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并已申報世界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目前,漾濞縣核桃種植面積達107萬畝,種植核桃的農戶達22159戶,占全縣農戶總數的90%。2015年全縣核桃產量達4.38萬噸,綜合產值達8.95億元,山區65%以上的農戶已靠核桃產業脫貧致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