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五大舉措促工業經濟平穩發展
2016年 04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日前,雲南省為實現2016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十三五」良好開局,雲南省工信委出台了五大舉措,推進工業經濟穩增長、增效益、促轉型。五大舉措主要如下:一、鼓勵企業擴銷促產,政策向供給側傾斜,鼓勵企業產品升級,創造新供給、拓展新需求,鼓勵戰略新興產業;二、加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培育,對新建投產并納入規模以上統計的工業企業,以及由規模以下首次升為規模以上且產值增幅達到20%的工業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三、降低企業用電和物流成本,在開展電力市場化交易、實施鐵路運價下浮等方面進行改革創新和探索,降低企業成本,穩定企業生產;四、支持工業企業轉型升級,由財政安排工業轉型升級和培育重點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圍繞政策明確的技術改造項目和新興產業項目,發揮資金實效;五、支持創業創新,推進微型企業培育工程,依託「貸免扶補」、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等措施,扶持創辦3萬戶微型企業。雲南省工信委陳雲生副主任介紹,「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重點落實的五大任務。目前,雲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尚處於培育階段,企業規模普遍不大,今年的政策在組織實施擴銷促產方面,能夠惠及更多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企業,一是企業享受補助的門檻降低了;二是單戶企業能夠享受的最高補助提高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