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野生菌之鄉」南華以菌為媒助經濟發展
2016年 04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日前,楚雄南華縣縣委書記李雲升表示,南華縣將在未來5年突出做大野生菌特色產業,全力打造楚中城市群組團西部增長極、享譽世界的野生菌王國、雲南省重要高原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雲南省南華縣享有「九府通衢地」、「中國野生菌之鄉」、「中國核桃之鄉」的美譽。「十二五」期間,南華累計投入園區建設資金2.47億元,完成工業固定資產投資25.34億元。工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0年的23.2%上升到2015年的29.2%,總產值比2010年的18.49億元增長3.15倍,年均增長26.3%。現代物流、批發零售、金融保險等服務業健康發展,第三產業增加值從7.97億元增加到20.1億元。李雲升表示,「十三五」期間,南華將實施「產業富民、工業強縣」兩大戰略,按照「一城一軸兩環三中心」進行生產力空間布局,鞏固提升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烟草及配套、能源三大支柱產業,培強商貿物流、文化旅游、特色輕工三大優勢產業,突出做大野生菌特色產業,全力打造楚中城市群組團西部增長極、享譽世界的野生菌王國、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上的重要商貿物流中心、雲南省重要的高原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滇中能源產業基地,打造昆大麗黃金旅游線上「綠色、生態、宜居、縣強」的菌文化濃郁的精品縣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