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首屆中美頂尖投資人峰會在深召開
2016年 04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28日下午,首屆中美頂尖投資人峰會在深圳舉辦,Founders Space創始人Steve Hoffman、松禾資本等國內一流投資機構代表出席,峰會由國內領先商辦地產O2O租賃平台點點租和眾創空間運營商阿基米共同主辦,深圳大學、騰訊大學等知名教育機構協辦。

    據了解,Founders Space是美國硅谷福布斯排名第一的孵化器,目前已投資硅谷及全球各地數百家初創企業,并幫助進行商務規劃、融資和國際拓展。Steve Hoffman在創業指導、企業價值發現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騰訊大學全程直播3天活動,觀眾可以通過點點租官網收看,北上廣深及西安、杭州6個城市均設有分會場。SOHO3Q、優客工場等100多個分會場同步轉播。

    在提及挖掘、培養「獨角獸」時,Steve指出,你要做的就是在大市場中尋找機會。要面向一個幾十億市場的事業,那是值得投入資本的事業。如果一個公司市場價值只有5000萬美元,這件事情對於風險投資人來說根本就沒有吸引力,因為跟他們的商業模式,跟投資人的商業模式是沒有協同的。通常具備「獨角獸」潜力的公司具有幾個特徵。一是看得到的高成長性。通常情况下,你很難相信一個公司10%、20%的成長能夠成長為「獨角獸」。第二,不過分依賴資本。如果一個公司的生意完全依靠資本的投入來促進,這樣的增長一定會碰到瓶頸。因為沒法保障長期的大規模的資本投入。第三,這些「獨角獸」企業的管理團隊,一定是高度具有企業家精神,往往連續創業者更容易獲得成功,他們具有「和死神一起晚餐」的勇氣。

    峰會上各路嘉賓也紛紛表達了目前資本市場對創業創新的支持和促進作用,松禾資本創始合夥人羅飛從宏觀角度全面解析了國內投資機構、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方向時的偏向。國信證券投資銀行事業部董事總經理魏其芳發表了題為《新三板--資本市場助推器的新引擎》,重點從資本市場的角度為小微型企業支招獻策。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