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盟企業提升競爭力 為一帶一路做準備
2016年 05月 18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以下簡稱「貝克·麥堅時」)發布《東盟合作:亞洲大型區域貿易和投資協定如何塑造東盟及其他地區的商業戰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東盟等地區約70%的企業已經採取切實行動提高自身競爭力,以此為「一帶一路」建設做好準備。

  這些企業所採取的舉措包括,建立人力資本儲備;尋找項目發展機會;尋找合資夥伴;尋找潛在併購機會;建立新的代表處。

  該報告是基於對144家來自多個領域的公司進行調研的結果。其中21.5%的受訪者來自金融服務領域,12.5%來自專業服務領域,10.4%來自信息技術與軟件領域。受訪者所在企業的分布地域覆蓋歐洲(37.4%)、北美(27.3%)和東盟(21.6%)。

  根據調研,59%的受訪企業預計「一帶一路」建設會促進他國企業與中國企業間的合作關係,同時約50%的受訪企業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會加強東盟地區的併購和投資活動。此外,雖只有26.5%的企業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已經開始真正影響他們的戰略規劃。但這一趨勢預計將會改變,因為已經有53%的企業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會在未來三年與他們的業務產生更大的關聯。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