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醫藥沿絲入歐洲
2016年 05月 18日 00: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一帶一路」助推下,中醫藥交流在絲路沿線變得日趨頻繁,中醫藥獲得了更多歐洲人的歡迎。

  從2013年至今,甘肅省大力推動中醫藥走出國門,已經與烏克蘭、匈牙利、俄羅斯等20多個國家開展了中醫藥交流及貿易、中藥產品器械及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2015年,甘肅省更在法國傳統自由學院正式掛牌成立了法國岐黃中醫學院,派遣具有臨床經驗的中醫專家,前往法國開展中醫教學和義診,推廣中醫藥文化技術的同時,通過面對面交流體驗,讓當地人民享受中醫藥便利服務。

  法國傳統自由學院的代表伊烏介紹說,如今想在歐洲學習體驗中醫不再難,法國就有許多中醫「周末學校」。此外,法國還有約8000個中醫針灸診所,就包括烏擁有的一家私人診所,雖然不大,但有針灸治療室、候診室,可謂五臟俱全。

  而在今年5月,除了法國中醫藥愛好者,21位俄羅斯學員也來到甘肅學習中醫。期間,甘肅省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選派當地有豐富臨床經驗和中醫基礎理論的名中醫,為這些歐洲的求學者傳授中醫知識和技術。

  甘肅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甘培尚表示,「隨屠喲喲女士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中醫藥的影響在世界範圍內更為廣泛和深入。希望這些學員認真鑽研學習中醫,用好中醫,促進中醫藥在世界範圍內的推廣和交流」。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