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永棋:張德江蒞港勵經濟發展
2016年 05月 18日 00: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韻玲報道:「時尚中國與一帶一路」圖片展正於本港展出,日前,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常務會長朱李月華及秘書長簡松年一行到灣仔告士打道花園參觀。陳永棋表示,張德江來港期間舉行「一帶一路」圖片展意義重大,希望香港能夠借國家發展的優勢,擴大香港經濟實力。

  「一帶一路」擴闊港青出路

  陳永棋指出,香港可以成為「一帶一路」的主要集資融資平台、高端專業服務平台以及商貿物流促進平台。他說,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是打造融資平台的理想地點,可以為「一帶一路」作出很大貢獻。他認為,張德江今次蒞港主要的目的是鼓勵香港經濟發展,如果失去經濟實力,香港就沒有了話語權。

  陳永棋表示,當年張德江做廣東省委書記時,兩人已經認識,此行張德江將會見各界人士,可見其為人率直,是一個願意聽取各界聲音的人。他更指,「一帶一路」能夠給年輕人提供發展平台,擴闊年輕人的出路,唯其如此才能解決香港其他的問題。

  陳永棋續指,近年來,「佔中」、年初旺角暴亂等事件體現出部分香港年輕人對自己的出路感到悲觀,用暴力行為發洩對社會的不滿情緒。他認為,只有讓年輕人看到自己的出路,他們才能發揮才幹,發展事業,提升收入,創造美好的將來。因此,「一帶一路」不僅是口號,更是策略,是改善香港年輕人困境的方針。

  借力國家戰略 港企走出去

  梁亮勝則表示,現時很多港企想「走出去」,尋找更廣闊的商機,他自己身邊就有朋友借國家的發展戰略走了出去,並發展得很好。他認為,「一帶一路」不但幫助內地「走出去」,亦幫助香港「走出去」,這顯示中央希望香港跟國家一起發展,不要落後。他希望香港放下糾紛,全心全意發展經濟,如此才能得到全體市民支持。

  朱李月華則表示,全球的資金都可進入香港,香港應利用好這一優勢,打造金融平台。

  簡松年認為,「一帶一路」是香港的出路。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有很多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才,以及完善的法律制度,超過100位執業律師來自美國、歐洲等國家和地區,香港可扮演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角色,為「一帶一路」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