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下月29日開鑼展場展商俱增 動漫節設公眾區試玩VR
2016年 06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下月29日起,一連5天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場地由去年的21萬平方尺擴大至22萬平方尺,參展商家增至70個、同人攤位290個,合共有600個攤位展覽;而「創天綜合同人祭」亦會加開一天,藉以推動更多人參與創作。有參展商增設全港最大型的「PS VR公眾試玩區」,展出17台PS VR讓市民搶先於發售前體驗。

    

    創天綜合同人祭加開一天

    第18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下月29日至8月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票價為35元。香港動漫聯會會長黃玉郎昨日在記者會致辭表示,政府一直很支持動漫電玩活動,香港亦越來越多創意行業,但網絡卻對創意有傷害及影響。他又指,對於立法會未能通過《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感到可惜,希望泛民議員能多點了解香港的創意行業,給予他們一些好的生存空間,繼續發光發熱。

    香港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稱,今年增加了場地面積,當中主要在「創天綜合同人祭」中增加,預計今年入場人次與去年相若。他又說,今年特別增加了一天舉辦同人祭,因過往也有不少人對此感到興趣,故藉此推廣給更多人參與活動。

    Xbox舉辦多項電競賽

    參展商SIEH今年是第3度參與動漫節,其市場傳訊部助理總經理趙善盈表示,今年攤位比去年面積增至480平方米,上升45%。他又指,今年亦增設最大型的「PS VR公眾試玩區」,展出超過10款由美國E3游戲展帶來的最新PS VR游戲,合共17台PS VR讓市民搶先在發售前體驗。

    另一個參展商Xbox則以「Xbox全民電競派對」作為展區主題,舉行多項電競比賽,讓一眾機迷可以在4大類別游戲,包括賽車、射擊、創意、運動競技中挑戰其他玩家,爭奪全港電競王者寶座。此外,他們亦聯同首屆電動大獎賽主辦單位合作,與唯一擁有Formula E落場版電動方程式車款的Xbox One熱門賽車游戲舉行電競比賽。而贏得此比賽的終極王者,將可獨得香港電動大獎Formula E「Grand Stand主看台」入場券兩張。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