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書展首設武俠文學年度主題
2016年 06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子睿報道:第27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20至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書展以「武俠文學」為首設的年度主題。7天展期內有超過380項文化活動,包括講座、朗誦會、新書推介會,及文藝表演等,料吸引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600個參展商參與。

    介紹8大武俠文學名家

    為配合「武俠文學」的年度主題,今年書展的文藝廊將設置「筆生武藝香港的武俠文學」展覽,將介紹8位不同年代的香港武俠文學名家,包括金庸、古龍、倪匡、黃易、梁羽生、溫瑞安、喬靖夫和鄭丰;其中喬靖夫、鄭丰以及著名武俠小說作家溫瑞安將親臨書展,與讀者直接交流。同時會展出一系列珍貴展品,包括早期的連載式武俠小說剪報、初版小說、相關劇本和漫畫等。

    書展的文藝廊將設置「文壇俠聖金庸與查良鏞」展覽,重點介紹香港武俠文學泰斗金庸先生,除了涵蓋武俠小說創作,亦會介紹他在電影及報業的成就。書展亦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合作,博物館將在2017年初成立常設的「金庸展廳」,展廳會借出金庸的手稿、親筆對聯、相關電影海報、電視和文創產品等作展覽。文藝廊亦設「『絲綢之路』文化行」展覽,介紹絲路起點的陝西,以及路上文化大國印度;參觀人士將欣賞到陝西珍貴的西周青銅器、秦磚、漢瓦、盛唐三彩、絲路錢幣,以及印度的書畫、民族服飾、沉香、茶葉、擺設等,大會亦安排陝西及印度傳統表演,讓市民以不同形式感受當地文化。

    續舉辦7大講座系列

    書展將續設7大講座系列,其中「名作家講座系列」再度邀請台灣文化界重要推手龍應台,另外亦邀請到其他華文文壇極具分量的作家,包括榮獲「2016國際安徒生獎」的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擅寫紀實文學及傳記的葉永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等。

    貿發局署理總裁周良稱,去年書展入場人次達101萬,約一成參觀者為外地人士,包括內地及東南亞國家。對於經濟下行,他認為不會對書展造成太大影響。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