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TVB廣告套餐傳減價吸客
2016年 07月 05日 00:14    香港商报
 

    TVB廣告套餐傳減價吸客

    【香港商報訊】過去一年間,香港人電視選擇增多,例如多了樂視、Netflix,亞視倒閉後有ViuTV開台,有線寬頻(1097)旗下的奇妙電視獲發免費電視牌。競爭加劇的情況下,電視台的廣告費正面臨壓力,據廣告媒體監察公司admanGo公布5月整體廣告開支按年下跌16%,本地電視一哥電視廣播(511,簡稱TVB)的廣告收益難免受壓,據了解,近日電視廣播旗下的英文廣播的明珠台,推出暑假特惠廣告套餐將減價4%至6%。

    部分廣告時段推近半價作招徠

    電視廣播去年由盈轉虧,是上市27年以來首見,有市場消息指,由於電視廣告市場持續疲弱,電視廣播部分廣告時段,正推出近半價的廣告作招徠,帳面收費減價4%至6%。當中明珠台節目《港生活.港享受》原訂3分鐘廣告訪問環節,由10萬元起跳的製作費減價至6萬元,部分舊客承諾「落廣告」達指定金額,更有現金回贈。

    全年廣告費料不會有太大減幅

    以30秒電視廣告為例,廣告商在6至8月期間落廣告,每獲取1%收視成本(CPRP,cost per rating point)為2200元,100次播出次數(GRPs)廣告套裝價格為22萬元。不過,行內人士表示,今年8月英超及奧運同期舉行,料將大幅推高8月份電視台的廣告費,故以全年計,今年電視台的廣告費料不會有太大的減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