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百達通

英西峰林自駕游尋味魚蝦香
2016年 07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廣東英德英西峰林自然風景區,屬亞熱帶喀斯特地貌,有「南天第一峰林」美稱,那里奇峰林立,溪水潺潺。盛夏到來,自駕到英西峰林避暑探險吧,溯溪泛舟,穿岩過洞,尋味青山秀水孕育的魚蝦盛宴。其中「千軍峰林」是該地區的旅游熱門區域。該片峰林臨近九龍紅珠石村、上塘圍村和虎跡崗等村落。這里的石峰互不相連,卻又離得很近,所有的山峰皆向東傾斜,如同一隊隊準備冲鋒的士兵。

    英德英西峰林特有的氣候和地質條件,不但魚蝦盛產,而且特色食材眾多。當地人就地取材,炮制出九龍豆腐、英德筍、英德走地鸡、東鄉蒸肉、擂茶粥、沙螺等美食。

    九龍豆腐嫩滑鮮甜

    九龍鎮是進入英西峰林的必經之處,那里路邊可見擺賣豆腐的檔口,一堆堆金黃油亮的煎豆腐成為一道風景。九龍豆腐用當地優質山泉水制作,嫩滑鮮甜。魚乾生吃口舌生香

    天氣太熱胃口不佳,來份香炸河鮮或能胃口大開。當地漁家挂起大小魚蝦,有曬乾的,也有鮮活的,游客可根據喜好各取所需。英西的小魚肉質鮮美,捕撈曬乾后,即使生吃也是口舌生香。與料酒、老抽、辣醬煎炸后,佐以冰鎮啤酒,是開胃消夜「大殺器」。還有一道保存著原汁原味客家文化的圓仔。圓仔茲大小如小拇指,兩頭尖,中間圓,像蟬蛹又像「鸡仔」。它是用上好的糯米粉搓成的,與鵝肉湯汁一起煮食,加入麻油、蔥花,彈性可口。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