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雲南美食節」在曼谷舉行
2016年 07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2016年6月29日-7月4日,雲南省外辦與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在曼谷共同舉辦了「雲南美食節」活動。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出席活動并致辭,雲南省外辦主任周紅率雲南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副會長王黔生及有關廚師和服務人員組成的工作組赴泰開展工作。泰國立法議會主席蓬佩威奇春猜、副總理威薩努科安、旅游文化部部長葛甘·瓦塔納瓦朗軍及來自外交部、財政部、商業部、旅游文化部、科技部、立法議會等100多位泰國政府官員和華人華僑代表參加了美食節活動。

    在美食節活動現場,雲南民族娃娃卡通玩偶與泰國特色花卉瓜果在餐桌擺台爭奇斗豔、相得益彰;雲南民樂和雲南旅游宣傳片的播放使賓客仿佛徜徉在七彩雲南秘境中;以松露、松茸、鸡樅、乾巴菌、虎掌菌、羊肚菌等應季新鮮蘑菇為主材烹制的雲南美食加上過橋米線和鮮花餅等美味佳餚,令賓客大飽口福、赞不絕口,活動充分展示了雲南元素,體現了雲南特點。

    蓬佩主席等表示,雲南是中國離泰國最近的省份,雙方交往密切,美食節活動更拉近了雲南與泰國的距離,更對雲南充滿了嚮往和憧憬。寧賦魁大使表示,此次美食節選材精細,菜品色、香、味、形俱佳,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向雲南表示祝賀,向雲南的廚師們表示感謝和敬意。美食節活動達到了推介雲南、擴大影響,展示美食、宣傳文化,增進了解、深化友誼,夯實基礎、推動合作的目的。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