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曲靖力建珠江源頭生態屏障
2016年 07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實習生易齊彥報道:「十二五」期間,曲靖市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的工作理念。把維護生態區安全發展的首要任務,把發展特色林業產業作為林業發展的重要內容,深化改革作為林業發展的強大動力,曲靖林業生態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

    據介紹,「十二五」期間曲靖市共完成森林撫育120.2萬畝,低效林改造70.5萬畝,陡坡地生態治理15.2萬畝,石漠化治理120.4萬畝。自2014年啟動實施三年城鄉綠化攻堅行動以來,完成城鄉綠化造林63.2萬畝,完成營造林331.7萬畝,義務植樹8022萬畝;全市森林蓄積量達4980萬立方米,蓄積量净增1878.6萬立方米,增長指數14.1%,林業產值達64億元,森林覆蓋率達45%,呈現長大於消的良好趨勢。為構建生態屏障、保障生態安全、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十三五」期間曲靖市將重點抓好天然林資源保護、退耕還林、生物多樣性保護、濕地保護與恢復、林業科技創新、林業基礎及信息化建設、城鄉綠化等十大工程。強化城鄉綠化、森林保護、基地建設、生態文化建設,打造「林中之城」名片,彰顯「休閒之城」特色,營造宜居樂居的城鄉森林生態環境,確保市域森林覆蓋率達到50%以上,建城區綠化覆蓋率達到40%以上,城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1平方米以上。

    作為「十三五」開局之年,曲靖林業今年將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努力構建珠江源頭牢固的生態保障。重點抓好「林業十大工程」,大力實施以森林城市綠化為主的生態環境建設工程,全市林業工作將圍繞計劃完成造林60.25萬畝,森林儲積達5110萬立方米,林業產值達73.6億元,森林覆蓋率達46%的目標任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