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曲靖強化科技創新助推經濟發展
2016年 07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近年來,曲靖市科技創新工作重點聚焦創新基礎建設,致力於發展動力轉換的引導推進工作,通過狠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著力培育新興產業,由要素驅動、投資拉動向創新驅動發展的動力轉換初見成效。在創新型雲南行動計劃綜合考核中,2014、2015曲靖連續兩年全省第一;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科學發展觀綜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市人大代表對市科技局評議的滿意率達98.5%;社會評價滿意度在市政府33個工作(組成)部門中,位列第二。

    「十二五」期間,曲靖市科技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其中,創新主體培育提速,至2015年底,曲靖市培育并通過認定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共78家,經省級認定的創新型試點企業49家,省級科技型中小企業186家,生物醫藥領域各類認定31家,省級農業科技型企業280家;自主創新量質齊升,截至2015年底,全市專利申請量累計達4395件,授權2924件;創新平台建設填補多項空白,科技創新平台建設填補了20項市內空白。

    曲靖市科技局局長田有芳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曲靖目前面臨著過度依賴資源能源,產業機構偏重、偏粗,結構性產能嚴重過剩,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困局,必須依靠科技創新來破局。「十三五」期間,曲靖全市將從繼續強化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狠抓創新主體培育、推動創新成果轉化、加大科技人才培引力度、完善機制、切實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工作五個方面發展科技創新工作。到2020年,力爭建成國家級、省級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8個以上,建成省級院(士專)家工作站15個以上。狠抓創新主體培育,推動創新成果轉化,到2020年,全市專利申請量累計突破10000件以上,授權量累計達5000件以上。加大科技人才培引力度,加大市級技術創新團隊的培育力度。做好「第三屆科技入滇」對接工作,更好地推進曲靖有科技需求的單位與省外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科技型企業(集團)的對接與合作,努力實現科研平台落地、科技型企業落地、科技成果和先進適用技術落地、人才和團隊落地,提升曲靖自主研發創新能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