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昆明石博會發布玉雕行業報告
2016年 07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7月10日至17日,雲南省舉辦「2016中國昆明泛亞石博覽會」期間,獨家發布了「2016年上半年玉雕行業發展趨勢報告」,向參會的「石友」,分享和交流了國內玉雕行業目前最具參考價值的一手資訊,包括最受歡迎的材質、最受歡迎的題材和最熱門的玉雕品類等資訊。

    該報告由國內知名玉雕藝術自媒體平台「玉雕界」進行發布。報告稱,從玉雕界的銷售數據看出,玉雕界最受歡迎的材質是翡翠、和田玉、南紅,市場份額分別為44%、17%、20%,緬甸黃龍玉、阿拉善瑪瑙、印度瑪瑙等新材料也開始興起。同時,在近年的玉雕題材中,個性、創意將是主調,翡翠鑲嵌的禪意題材作品是當下最受客戶和市場青睞的產品。

    玉雕界運營總監羅惠烽對玉雕行業的未來發展進行了分析:「如今很多玉雕作品在工藝上做出了創新,越來越多從事其他工藝美術類人才及藝術門類融入玉雕創作中,如書畫、雕塑、根雕、木雕等。從側面我們可以看出玉雕市場正在回歸理性,對藝術的考量越來越多,我們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有信心看到玉雕行業的文藝復興。」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