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預防蚊蠓 由你我做起
2016年 07月 21日 08: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夏季到臨,為大地帶來雨水。民建聯北區支部社區干事潘孝汶,最近不斷接獲華明恏的居民反映意見,表示華明路一帶的去水渠淤塞及積滿沙泥落葉,大雨過后即造成積水,以致蚊患問題嚴重。
    要求食環署清理淤塞渠道
    潘孝汶隨即邀約食環署代表到現場視察,向對方反映區內蚊患及蠓患問題嚴重,要求署方加強清理,繼續關注區內環境衛生問題,保障居民健康。食環署方面亦即時處理問題,清理淤塞渠道及進行防蚊工作,避免蚊蟲滋生。
    雖然食環署迅速回應訴求,但潘孝汶表示,預防蚊蠓,由市民做起才是最有效之道。他解釋,蚊的幼蟲孑孓須生存在水中,所以沒有積水,孑孓就不能生存,就不能成長為蚊。一般積水之處包括:花盆、膠桶、空罐、瓶蓋等,因此市民平時多注意一切易積水之處,并勤加檢查及清理,孑孓自然無處可生。至於另一種困擾市民的吸血蠓,他指其滋生地範圍廣泛,而且滅蚊水亦不一定能有效地將其消滅,市民家中如種有植物,應定期修剪,令陽光能照射到泥土表面,加上定時翻土及放置蚊沙,則可減少蠓的滋生。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