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第十一屆雲南普洱茶博會開幕
2016年 07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周乾報道:第十一屆中國雲南普洱茶國際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茶博會」),昨日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會期歷時4天。本屆茶博會以「高原特色,雲茶魅力」為主題,旨在展示雲南茶葉產業發展成就,促進雲茶交易;宣傳普洱茶文化和品牌,促進普洱茶消費;引進實力雄厚的投資企業,促進雲茶產業開發。

    雲南是世界茶樹核心發源地,是普洱茶的原產地、滇紅茶的故鄉。2015年,雲南省茶業綜合產值達623億元,產值千萬元以上茶企達170多戶,茶葉精制率達到72.55%,普洱公共品牌價值達55.66億元。「十二五」期間,雲南省茶業出口和轉口共計15多萬噸,創匯總額達8億美元,其中直接出口3.46萬噸,金額達1.56億美元,出口單價增長了122.5%。雲茶產品已銷往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并覆蓋全國31個省(市、區)100多個二三線城市。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雲南省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理念為統領,找準發展定位,以提質增效為核心,以轉型升級為主線,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穩面積、調結構、拓市場、增效益」,大力推進基地提升、加工升級、龍頭培育、品牌打造、市場開拓、科技創新、質量保障、文化引領「八大工程」,積極探索雲茶產業發展新路徑,加快構建茶產業、茶經濟、茶生態、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進、協調發展的現代茶產業體系,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為加快推進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