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帆姐籲選民撐愛港候選人
2016年 08月 04日 08:09    香港商报
 

    齊心反港獨 反拉布反暴力
    帆姐籲選民撐愛港候選人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實習記者葉子睿報道:現時政治氛圍愈趨激進。競逐連任新界東議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坦言,是次選舉形勢嚴峻,尤其上次補選顯示激進勢力有愈來愈坐大的影響力;她呼吁反對暴力、「拉布」、「港獨」的「沉默大多數」市民,應該走出來投票,支持建設香港的議員,否則香港會繼續沉淪;她批評4年議會的「拉布」劣行「拖死」各項民生事項,更反對激進人士試圖借選舉宣揚「港獨」,直言大部分香港人都支持維持「一國兩制」。
    新界東大混戰選情嚴峻
    今次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將選出9個議席,跟新界西一樣,選情亦异常激烈,直至截稿當日,已最少有24張名單報名參選,情况猶如大混戰。葛珮帆不諱言,新界東選舉形勢很嚴峻,尤其是上次新界東立法會補選,令社會發覺激進勢力有愈來愈大的影響力:「推動以暴力解決問題,甚至鼓吹『港獨』,在議會要『拉布』拖垮政府;此等主張竟有部分人接受。」
    吁沉默大多數市民投票
    不過,葛珮帆深信本港大部分市民其實反對暴力、反對「拉布」、反對「港獨」;她稱本港沉默的大多數,早前或許未曾投票,故呼吁選民:「如果沉默的大多數不出來(投票),會令整個社會有錯覺,以為大部分人都支持暴力、『港獨』,這是嚴重的問題。」
    激進分子得逞港永無寧日
    她坦言新界東是今次選舉的主戰場之一,呼吁所有反暴力、反「拉布」、反「港獨」的市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每一票都是很重要;輸、贏可能只在乎一百幾十票。」她期望支持「一國兩制」、支持和平理性、支持建設香港的市民,能投票支持真正建設香港的議員:「否則,香港會繼續沉淪下去;如持激進主張議員進入議會,香港將更永無寧日。」
    近年來立法會「拉布」歪風日盛,葛珮帆慨嘆這是議事堂最浪費時間的行為。她指出如果議員「拉布」,是道出自身主張,尚可以保持理性辯論;然而,反對派議員大多數以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為主要「拉布」手段;她舉出,4年議會中,議員要求點人數超過1400次,浪費大量辯論時間,使眾多議題最終都不能「講清講楚」。
    拉布拖死民生工程掀怨氣
    她續批評,很多反對派議員發布誤導市民的消息,令議題不能愈辯愈明:「這不是優質民主,是偽民主,浪費議會時間、納稅人金錢。」她說「拉布」影響遍及各層面,「拉死」各項問題,包括保護版權、醫委會改革等都備受拖延;她更說民生工程大受影響:「地區修橋補路、水喉爆裂,都被拖延動工;試想想若果水喉爆裂,其實會令地區沒有食水供應,市民必然有怨氣。」整體而言,她認為「拉布」行為會拖累政府施政,對社會百害而無一利。
    支持「一國兩制」占大多數
    部分激進勢力鼓吹「港獨」。她留意到有激進派想借助是次選舉宣揚「港獨」,甚至希望進入立法會,以更激烈的行動抗爭,聲言要「占領立法會」;她贊同當局今次選舉要求參選人簽訂確認書的做法,認為有必要制止「港獨」人士參選,進而入議會搞亂香港;她又認為大部分市民都認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就是中國人,大部分市民不會支持『港獨』,并希望維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直至截稿當日,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一共有24張名單;除了葛珮帆團隊外,其他參選名單另有民建聯陳克勤、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自由黨李梓敬、侯志強、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熱血公民陳云根、方國珊、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全民在野黨李慨俠、陳國強及青年新政梁頌恆。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