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民生政績不俗 街坊讚「勤」有功
2016年 08月 04日 08:10    香港商报
 

    整頓水貨客秩序 解跨境學童問題
    民生政績不俗 街坊讚「勤」有功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珈莉、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從區議員走到立法會議員,陳克勤(Gary)關注多項民生議題,近年於打擊水貨客、解決跨境學童問題上不遺餘力,更取得不俗成效,重申所有問題須以理性、務實方法解決。他亦身體力行,推動環保議題,更長期協助區內長者解決生活大小事,深獲街坊的稱赞。
    主張理性溝通解決問題
    近年香港接連發生「踢涄」、圍堵商戶等針對水貨客的行為,陳克勤直言,上述行為不能解決問題,主張以理性、溝通方式,如與深圳海關、廣東省海關會面,提出將「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他指,現時上水的吉舖增加,早前的反水貨客行動,令上水區的商戶大受影響,特別是食肆、零售及交通運輸業反映經營困難,若未能維持穩定的營業額,擔心長遠需解户員工。他認為,問題需要具體細緻處理,而非使用「求其一條靈丹妙藥」即可解決。
    他說,早前與內地當局會面時提出如何打擊水貨客,如主動定期公布數字,提高阻嚇性、增加口岸管理及抽查;香港方面,向保安局提議與內地建立信息交流的機制,及與內地采取聯合行動。他指,現時香港與內地水貨客的人口比例各占一半,不能單靠內地處理,香港也需采取工夫,又相信只要兩地物價差异一日存在,水貨客的問題依然會存在。
    獲頒銅紫荊謙稱屬團隊
    至於跨境學童問題,陳克勤表示,早年內地家長蜂擁至北區為子女報讀學校,加重該區的學額負荷,引起本港家長強烈不滿。他說,針對跨境學童問題,過去多次與教育局溝通,成功制訂「跨境學童專用校網」,讓跨境學童自行選擇屯門、元朗、天水圍等地學校,去年起已甚少聽到學額不足的問題。
    默默耕耘20載,陳克勤今年獲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他強調自己「未夠資格拎」,指此星章并非只屬於其一人,而是對整個團隊,包括助理、地區「樁腳」等的工作給予肯定。其團隊成員姚銘19歲加入民建聯,現為北區區議員。他說,2007年首次參選區議會,可惜落敗告終,其后擔任陳克勤助理約2年,形容「師兄」陳克勤一直是其學習榜樣,特別是工作時必須謙虛、謹慎、戒囂、戒躁,而且實干做事。他指,社區工作接觸許多市民,若過程中顯得驕傲、急躁,市民必定不會支持。
    84歲鄭伯感激幫助調遷
    84歲鄭先生表示,原居於華心恏華勉樓1樓,因1樓沒有電梯,出入須先行樓梯上2樓再轉乘電梯,無奈近年患上眼睛疾病及痛風症,引致行動不便。去年向陳克勤及區議員姚銘求助,望能申請調遷公屋單位,最終成功在去年冬至當天調遷至原幢6樓。他說,十分感謝兩位的幫助,使他出入更為舒服和方便,又說,兩位經常為長者安排不同服務,如身體檢查、量血壓等,長者們都好滿足,感激他們對社區的付出。
    另外,大埔三門仔村內幾十戶兩層高平房,經過多年風吹雨打,大部分出現牆身滲水、剝落等情况,嚴重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陳克勤於2015年尋覓承建商,免費為部分有迫切需要的住戶進行修繕。其中一戶破損程度最嚴重的單位,牆身嚴重剝落,天花發霉及滲漏,甚至鋼筋外露,維修團隊利用約4個月時間,修復全屋天花。該單位住戶指現時全屋不再出現漏水,更不須擔心天花會隨時倒塌,可安心於屋內居住。
    助三門仔村戶修繕漏屋
    截至7月29日提名期結束,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一共有24張名單;除了陳克勤團隊,其他參選名單另有民建聯葛珮帆、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自由黨李梓敬、侯志強、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熱血公民陳云根、方國珊、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全民在野黨李慨俠、陳國強及青年新政梁頌恆。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