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新疆狀元港就讀 學粵語加強溝通
2016年 08月 29日 23: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暑假即將完結,中大今年共取錄逾300名內地生。其中兩位來自新疆的漢族學生,分別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克拉瑪依巿文科第一名張銘洲,和新疆高考數學科滿分的王彤玲,雖然數學成績出色,但她心儀的是新聞與傳播學。兩人均表示,來香港前曾擔心會跟本地生出現語言不通的問題,計劃報讀粵語課程學習。

    王彤玲中大修讀新聞系

    新疆數學科滿分的王彤玲表示,雖然在高考數學取得滿分,但自己對數學的興趣並不大,亦並非天生對數學有天分。高考總分622分,她打算修讀中大的新聞與傳播學,因為覺得這個行業既可以增廣見聞,也充滿社會的責任感,而內地知名的記者柴靜所寫的自傳《看見》,也使她更體會這份工作的責任感。

    彤玲坦言,有擔心言語不通的問題,因為知道一些課程是以粵語授課,而且本地同學說粵語,但她相信大部香港同學應該會聽普通話,而且特別友善,相信可以適應香港的生活。她期望,在這4年的大學生涯,能夠摸索到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張銘洲獲商學院取錄

    新疆維吾爾自治克拉瑪依巿文科第1名的張銘洲,在滿分是750分的高考中,取得631分,獲得中大商學院的取錄。漢族出身的他,雖然習慣香港的生活,但是有擔心因為言語不通,跟同學難相處,所以有報讀學校的粵語課程。他表示雖然自己是文科出身,但是母親是從事銀行的工作,所以也對商科有興趣,計劃在大學2年級選讀工商管理的專業。

    至於選擇來港讀書的原因,張銘洲認為,香港在商業方面跟國際接軌,而且認為中大的資源充足,期望完成4年的課程之後,自己會變得不一樣。他又指出,母親雖然替他感到高興,但因為香港跟新疆太遠了,坐飛機也要5個小時,所以不捨得他來港讀書。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