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七彩雲南簡訊
2016年 08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滇出台「七五」普法規劃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近日,雲南省委宣傳部、省司法廳正式出台了《關於在全省公民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七個五年規劃(2016-2020年)》,規劃明確了未來五年雲南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普法對象、工作措施以及組織保障等。

    「七五」普法規劃的亮點在於充分體現了雲南邊疆、民族特色。規劃結合雲南省情,提出要加強禁毒防艾、緝槍治爆、反恐、反邪教以及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要加強對邊民、少數民族群眾、宗教教職人員及信教群眾的法治宣傳教育,提出要「進一步深化『法治走邊關』活動」制定惠邊惠民(族)普法政策、深化用民族干部宣講法治、用民族語言傳播法治、用民族節慶展示法治、用民族文化體現法治等。

    滇啟動提升城鄉人居環境五年計劃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日前,記者從雲南省提升城鄉人居環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雲南省啟動了「進一步提升城鄉人居環境五年行動計劃(2016-2020)」,旨在著眼於城鄉人居環境中的「堵點」「痛點」和「盲點」,通過在城市開展「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在農村開展「七改三清」,進一步改善城鄉人居環境,使群眾的生活環境、生活質量、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數有一個大的改善和提升。據悉,五年行動計劃以建設「七彩雲南、宜居勝境、美麗家園」為主題,在城市全面實施治亂、治髒、治污、治堵,改造舊住宅區、改造舊廠區、改造城中村,拆除違法違規建築,增加綠化面積的「四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動;在農村開展改路、改房、改水、改電、改圈、改廁、改灶和清潔水源、清潔田園、清潔家園的「七改三清」行動。為確保此輪提升城鄉人居環境行動取得實效,雲南省住建廳將充分發揮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籌協調職能,預期目標在5年內共籌400億,省、州(市)、縣三級各籌50億,通過PPP項目等方式向社會籌資250億。同時,雲南省環保廳和文明辦也將采取行動配合住建廳完成任務:環保廳負責牽頭組織開展城市「治污」行動,文明辦實施提升城鄉人居環境精神文明建設行動。

    昆明將辦首屆慕尼黑啤酒節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9月16日-10月2日,昆明市將舉辦首屆「慕尼黑啤酒節-昆明之旅」活動,通過民族之間多元文化的傳播交流,在凸顯德國巴伐利亞民族風情的同時,融入昆明多民族傳統文化特色,以促進昆明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提升昆明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慕尼黑啤酒節」是德國巴伐利亞州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負盛名的三大啤酒節之一。本屆「慕尼黑啤酒節昆明之旅」將采用露天搭建啤酒大篷的方式,按照德國風格進行裝飾布局,所有啤酒均從德國原裝進口直接運送至啤酒節現場,可同時容納4500人同場暢飲狂歡。啤酒節還將邀請慕尼黑啤酒節專屬駐場樂隊-大篷德國樂隊前來演出,使現場觀眾零距離感受慕尼黑啤酒節的异域風情及巴伐利亞特色文化。在餐飲供應上,將提供多種經典的德國餐飲與各地特色小吃,滿足大眾的味蕾要求。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