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雙柏大力發展中藥材產業
2016年 09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通訊員郭曉霞報道:近年來,雙柏縣緊抓國家大力發展中藥材產業,立足生態環境優勢,將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作為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山區扶貧綜合開發、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途徑來抓緊抓好,全縣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步伐不斷加快,該產業已成為山區群眾脫貧增收的又一支柱產業。今年初,該縣引進安徽亳州藥商投資20多萬元,引進芍藥、牡丹30000多株。經過半年多的觀察監測,引進品種對當地氣候土壤較為適應,計劃投資5000萬元,在該縣境內適宜地區建設牡丹、芍藥、續斷、燈盞花等種植基地5000畝,在縣城工業園區建設占地20畝、年加工能力5000噸的中藥飲片廠1個。目前,該縣已與項目投資方正式簽約,并在林地資源豐富的愛尼山鄉力丫村委會流轉林地500畝,計劃開展第一期的芍藥、牡丹種植。據了解,「十二五」期間,全縣共種植中藥材136386畝,實現產值4億元,并形成了以白扁豆、茯苓、佛手為主,其他品種競相發展的產業布局。2015年,全縣完成中藥材種植面積41228畝,同比增長59.48%。生物醫藥加工企業1戶(香精香料加工),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3億元,同比增長54.8%。今年上半年,全縣共種植中藥材3.74萬畝,同比增長53.38%,預計實現產值1.6億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