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漾濞核桃產值近10億
2016年 09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近年來,雲南省大理州漾濞彝族自治縣不斷探索漾濞核桃產業提質增效新路徑,將核桃產業做精做優做強,暢通核桃產銷通道,實現核桃產業發展與生態建設的良性互動。目前,全縣核桃種植面積已達107萬畝,產量達4萬多噸,產值近10億元。核桃產業已成為漾濞覆蓋面最大、產業帶動性最強、群眾受益面最廣的綠色產業,成為農戶脫貧致富的「搖錢樹」。漾濞核桃歷史悠久,早在3000多年前縣境內就有核桃分布。漾濞獨特的地理、氣候和土壤條件孕育出果大、殼薄、仁白、味香、營養豐富的漾濞核桃。漾濞核桃品種有大泡核桃、小泡核桃、鐵核桃等三大品系32個品種,其中「漾濞泡核桃」屬雲南省優良品種,馳名中外。隨著核桃種植面積不斷擴大,種植技術不斷提升,核桃產量大幅提高,漾濞引進了一批核桃產品加工項目,帶動了產業經濟的發展。目前,全縣共有500餘戶核桃初加工企業,年加工核桃乾果3萬多噸。先后開發出了核桃乳系列食品、核桃精煉油、脫脂核桃蛋白粉和核桃膠囊,以及核桃乳茶等產品,核桃殼工藝品加工、活性炭生產取得突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