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七彩雲南簡訊
2016年 09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怒江貢山國慶日迎60周年縣慶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報道:2016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紀念日,也是雲南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成立60周年紀念日,據悉,此次60周年縣慶慶祝活動以「民族團結一家親和諧共享跨越夢」為主題,屆時將舉辦慶祝大會、高德榮精神研討會、大型綜合文藝晚會、輝煌60年成就展、書畫攝影展、獨龍毯織毯表演、獨龍族剽牛祭天儀式等系列活動。

    貢山縣地處雲南省西北部,滇緬、滇藏結合部,西與緬甸毗鄰,北與西藏自治區察隅縣接壤,集「邊境、山區、貧困、民族、宗教」為一體。該縣境內居住有獨龍族、怒族、壻僳族、藏族等20多個民族,其中主體民族獨龍族、怒族為全國人口較少民族。截至2015年底,該縣總人口35732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34496人,占到總人口的96%。

    滇第三屆宗教界運動會20日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雲南省第三屆宗教界體育運動會暨文藝匯演,將於9月20日至24日在玉溪市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省16個州市、5個全省性宗教團體、3所省級宗教院校組成的24個代表團,約1500人參加本屆宗教界體育運動會暨文藝匯演。該次活動也是雲南省比賽項目最多、參賽人員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宗教界體育運動會。

    雲南省宗教界運動會的舉辦,在全國範圍內尚屬首創,2010年、2013年雲南省成功舉辦了第一、第二屆宗教界體育運動會暨文藝匯演。據悉,參加體育運動比賽的運動員要求必須是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依法登記備案的宗教界人士;參加宗教院校組比賽的人員,必須是宗教院校及其分院校的師生、長期聘用的工作人員。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