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第16屆中越邊交會11月舉行
2016年 09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報道:以「互融互通合作共贏」為主題的2016年第十六屆中越(河口)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定於11月12日-16日在紅河州河口縣中國-東盟河口國際貿易中心舉行。

    河口是中國西南進入東南亞、南太平洋的最近出海口。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昆-河-海」經濟走廊中處於大通道的重要交通樞紐位置。自古以來,河口就是內聯中國西南、外聯越南及東南亞各國「南方絲綢之路」的第二條通道,與越南及東南亞各國有著悠久的經濟和文化交流歷史。據了解,中越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是雲南省人民政府與越南貿易部於2000年確定的中越兩國區域性重要合作內容之一。根據中越雙方合作協議,從2001年起,每年在越南老街和中國河口輪流舉辦中越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至今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五屆。隨著中越兩國交流合作的不斷加深,河口與老街省、老街市在邊境管理、口岸建設、經濟貿易、文教衛生、交通、農業、水利、司法、旅游、金融、郵電、能源等領域建立了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關系。2015年,在越南老街「邊交會」交易額約達200億越南盾,簽約合同總金額達3億多美元,合作內容涵蓋了水產品、農產品、化肥、焦炭、水電站、食品等多個領域。

    據河口縣副縣長楊鵬介紹,此次邊交會共設立1200個標準展位,參展範圍有汽車、數碼、家電、實木家居、機械、礦廠、化工、糧油、食品、海產品、農副產品、服裝鞋帽、日用百貨等;屆時將舉行隆重的開幕式及中外國際商品展示展銷,舉辦中越雙方企業貿易和投資項目簽約儀式、投資項目推介等活動。預計邀請參會嘉賓600餘人,參展參會企1200餘戶,參觀人數預計突破20萬人次。相關負責人表示,中越邊交會為中國和越南之間貿易與投資、交流與合作搭建了廣闊的平台,有力地推動了中國雲南省與越南及東南亞各國間的友好往來、文化交流、經貿合作。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