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雲南出台人力資源「十三五」規劃
2016年 09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恆源報道:近日,記者從雲南省人社廳獲悉,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已正式下發,并確定了「創新創業、社保制度、引進人才、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勞動關系、公共服務」等七個重點領域的事業發展目標。

    一是推動更加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

    二是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基本實現法定人員全覆蓋。

    三是推動人才強省戰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人才制度,優化人才結構,優先引進「高、精、尖、缺」人才。

    四是健全人事管理制度。深化公務員管理制度和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形成符合實際、規範有序、充滿活力的人事管理制度。

    五是規範工資收入分配格局。進一步健全符合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不同特點的工資收入分配制度,縮小收入差距,提高中等收入人口比重。

    六是構建新型和諧勞動關系。勞動合同制度全面實施,集體協商和集體合同制度覆蓋面不斷擴大、實效性不斷增強,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機制不斷健全。

    七是提升基本公共服務能力。服務機構比較健全、設施設備更加完善、信息網絡互聯互通、服務流程科學規範、服務隊伍素質優良、服務水平和群眾滿意度顯著提升,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穩步提高。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