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新界包辦二手樓登記三甲
2016年 10月 13日 08:11    香港商报
 

    新界包辦二手樓登記三甲
    地產代理料本季 難更上一層樓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受買家陸續入市帶動,二手屋苑交投情况明顯改善,當中位於新界區的多個指標屋苑,近來更相繼創出新高價成交個案。但隨着市場買賣盤源日漸減少,加上本季將有多項因素左右大市,代理估計二手住宅買賣登記將難更上一層樓。
    嘉湖山莊問鼎登記量首位
    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全港共錄12419宗二手住宅買賣登記,涉及金額約740.22億元,分別較第二季上升21%及19%。若以地區劃分,首五位登記量均由新界地區包辦,當中問鼎前三甲的屯門、將軍澳、元朗區,分別錄842、767及524宗,按季升幅介乎11%至28%,而緊隨其后的荃灣及沙田,登記量亦達495及457宗。至於細分屋苑方面,嘉湖山莊繼續以192宗登記,成為登記量之首,按季升幅高達16%,較排次席的沙田第一城多出63宗。
    二手交投轉趨活躍,連帶不少新界屋苑相繼出現盤荒情况,促使市場新高價成交個案陸續涌現。以新界西上車屋苑嘉湖山莊為例,甫踏進第四季,即錄得一宗兩房單位的成交價新高。代理透露,單位位於樂湖居11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449平方尺,成交價為410萬元,折合實用尺價約9131元,打破去年由景湖居2座高層E室創下的舊紀錄,膺屋苑兩房戶成交價新高。
    同月屋苑景湖居2座頂層复式戶,亦以1200萬元轉手,以單位實用面積1462平方尺計算,實用尺價約8208元,創下屋苑歷史售價新高。
    新界東樓價突破今年高位
    至於另一上車樂園、位於新界東的沙田第一城,上月同樣出現兩房單位新高價成交個案,單位來自26座中層D室,獲買家以478萬元承接,成交價創下屋苑標準2房戶歷史最高,并帶動屋苑今年整體成交額首破1000萬元。
    事實上,翻查中原地產數據,截至本月5日止,反映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走勢的CCL_Mass,最新分別報145.39及120.86點,除較上月同期分別上升0.59%及0.5%外,前者更率先超越今年初137.85點的水平,后者亦將跌幅收窄至僅0.08%。
    第四季多個因素左右市况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表示,英國脫歐后樓市保持升勢,加上新盤迷你戶熱銷,谷起二手細單位造價,料細單位仍會繼續破頂。而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第三季樓市氣氛進一步向好,刺激一二手交投表現暢旺,但由於二手市場經過一連兩季的「快放」后,已消化了一定的盤源及購買力,加上第四季有多個因素左右二手市况,故預期二手住宅買賣登記難以更上一層樓。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