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知識之友會親子同樂日
2016年 10月 27日 07: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香港「知識之友會」致力於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知識、習文藝的公益活動,10月10日,該會於大埔體育會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暨香港和諧家庭同樂日的活動,該會會長許上福致歡迎辭說,是次與大埔社區機構社團合作舉辦的活動,在歡悅親子日中,欣賞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及藝術演出,體現香港社區和家庭和諧向上,表述對香港明天的祝福。
    7歲小二女生台上獻舞
    「知識之友會」自2013年成立,并透過中學生雜誌《知識》,向全港大、中、小學生提供知識輔導和文化藝術服務公益活動,現有500多個學生會員。自去年11月19日註冊成社團后,今年10月10日首次舉辦慶祝67周年國慶暨香港和諧家庭同樂日的活動。邀請團體表演「洪拳佛掌國術」、「中國健身氣功」、合唱《歌唱祖國》、獨唱《萬水千山總是情》及中國舞《趕海去》。
    台上表演《趕海去》的小朋友李芷悠,今年剛滿7歲,在台上她和同校舞蹈小夥伴配合默契,跳得歡快活潑,台下其父介紹,女兒就讀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二年班,自從學校提倡同學參與校外「一藝一體」活動,他和太太曾希望女兒選擇她個人喜歡的籃球、羽毛球,但女兒最后選中舞蹈班,今天看到女兒同舞蹈小夥伴代表學校參加國慶活動,表演很成功,大家都高興。
    70歲李女士演健身氣功
    「中國健身氣功」表演者之一、70歲的李麗萍於台上表演氣定神镕,台下交談字字清晰,她表示,8年前,腰間痛到直不起身,之后,跟隨退休警察蘇紹謙學習健身氣功,8年后的今天,她能自信地站在台上,為慶祝建國67周年活動進行表演,而蘇紹謙稱,今年成立的「埔心湖健身氣功會表演」將義務為社區人士服務。
    觀看表演長者、78歲的練
    少萍表示,幾個月前剛入住愛群理療護理院,第一次參加活動,台上表演節目各個都精采,希望經常舉辦這類活動。是次「知識之友會」活動得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大埔鄉委會、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等鼎力支持。活動邀請基督教新生協會、洪佛派國術總會、大埔浸信會幼稚園等數個機構社團參加。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