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曲靖扶貧投入超200億
2016年 10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報道:曲靖是雲南省的人口大市,也是貧困大市,全市9個縣(市、區)中有5個貧困縣(市),其中烏蒙山片區縣2個,即宣威市和會澤縣;石漠化片區縣2個,即羅平縣和師宗縣;另有一個國家級貧困縣,即富源縣。截至2015年底,全市還有5個貧困縣、50個貧困鄉鎮、475個貧困村、22.14萬貧困戶、66.64萬貧困人口,居全省第二位。全省每7個貧困人口中曲靖就占一個,全市每6個農村人口中就有1個貧困人口。今年,全市緊盯「今年羅平縣摘帽,全市10個貧困鄉、133個貧困村出列,14.88萬人脫貧」的目標,開展大力度扶貧攻堅,力爭全市今年各項扶貧投入超過200億元。曲靖始終堅持「經濟發展、交通先行」的理念,狠抓建設,快速推進,并明確提出:2016年,投資12億元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000公里;至2017年,所有建制村實現農村公路道路硬化;至2019年,50戶以上的貧困自然村全部通公路。為打好精準扶貧攻堅戰,緊緊圍繞「七個一批」脫貧規劃,力推易地搬遷促進發展倍增,會澤縣結合實際,創新工作思路,圍繞「建房、搬遷、就業、保障、配套、退出」6個關鍵環節,采取「四步走」工作措施,突出解決怎麼搬、怎麼建、怎麼用、怎麼富等四大問題,走出易地扶貧搬遷新路子,確保搬遷對象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曲靖市扶貧辦主任許雲華介紹,今年1至9月,全市已投入各類扶貧資金145.15億元。下一步將突出抓好產業發展、轉移就業等重點工作,增強貧困群眾造血功能,確保貧困群眾穩定脫貧。主攻住房、道路建設等難點工作,確保按期完成建設任務。全面落實各項配套措施,確保生態補償、教育支持、醫療保險和救助、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等脫貧措施真正落實到戶到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