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鳳慶打造世界一流「滇紅茶」基地
2016年 10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17日,2016年中國臨滄(鳳慶)紅茶節在「世界滇紅之鄉」鳳慶縣開幕,來自國內外企業商家、協會組織約600名嘉賓歡聚在此,啟程美好茶旅、共敘茶業輝煌。鳳慶縣地處雲南省西南部,種茶、制茶歷史悠久,是中國茶樹起源的核心區,境內有樹齡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樹錦秀茶王。現保存有全世界茶樹品種1600多份樣本。目前全縣共有茶園30萬畝,年產量3.5萬噸,有茶葉精制加工企業49戶,茶葉精深加工能力達5萬噸以上,是全國十大產茶縣之一。其中紅茶產量占到80%,產值18億元,是中國產出紅茶第一大縣。鳳慶以茶葉精制加工企業為載體,圍繞「滇紅」品牌打造,加大滇紅生態產業園區建設,全力構築企業發展平台。目前,以滇紅集團、紅河茶業、龍潤茶業等為代表的制茶企業集群已基本形成。高起點、高標準建設的「滇紅生態產業園」也已入駐茶葉加工企業26戶,引進先進技術裝備和先進管理體系,形成了優勢互補的茶葉集聚型產業集群,促進茶葉產業由以生產原料型初級產品為主向生產終端型高附加值產品轉變,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提高了茶葉深加工企業的競爭實力。據介紹,鳳慶縣將以「生態化標準化立體化」為前提全力打造滇紅品牌。「十三五」期間,鳳慶將按照穩定茶園面積30.6萬畝,建設生態茶園2萬畝以上,轉換有機茶園1萬畝以上,建設高香型紅茶基地和名山茶基地0.6萬畝以上,茶葉產量達3.4萬噸以上,茶業綜合產值達到40億元以上的發展目標,利用好鳳慶得天獨厚的光照、水分、熱量和土壤條件,把鳳慶茶園基地打造成為最優質的茶園基地和世界一流的大茶園。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