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德推非版马歇尔计划 欲根治難民問題
2016年 11月 13日 1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计划带头推动该国出台一项「非洲版马歇尔计划」,以加大发展援助等方式从根源上应对当前的难民危机。经合部部长穆勒11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今年较早前,德国已开始从在本国被动应对难民潮,转为寻求解决产生难民问题的根源。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了马里、尼日尔、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多国。随後,德国承诺向联合国难民署提供6100万欧元用於人道主义援助。「非版马歇尔计划」研究报告协调人、德国经济参议院主席拉德马赫尔呼吁,在明年的欧盟-非洲峰会上成立「非洲未来基金」,并力争到2030年时,使得仅德国一国的出资总额便达到1200亿欧元。据2017年度财政预算,德国发展援助将达到创纪录的85亿欧元。但与上述目标以及非洲面临的诸多挑战相比,德媒评价这一数字仅为「杯水车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