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全問題成憂 華續撐巴國反恐
2016年 11月 15日 01:14    香港商报
 

在瓜達爾港開航典禮前夕,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境內伊斯蘭教蘇菲派聖殿12日遭遇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2人死亡和超過100人受傷。巴國總理謝里夫譴責這次的攻擊,承諾會以最佳的安保措施,確保外國投資者可安心使用瓜達爾港進行貿易。

據悉,瓜達爾港還在建設階段時,巴國就已派遣軍隊保護工程進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南亞研究中心主任趙干城表示,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最大挑戰是巴國安全問題。

法新社引述專家的話稱,瓜達爾港所在的俾路支省安全形勢不佳,塔利班、宗派冲突嚴重,分裂分子發動的暴力襲擊時有發生。因此,中巴經濟合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就此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對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茲達爾地區宗教場所發生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深表震驚,對恐怖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穩定和人民安全。」耿爽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