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大理巍山60華誕將脫貧
2016年 11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9日,雲南省大理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迎來了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位於大理州南部,地處哀牢山和無量山上段,是雲南省設置郡縣最早的地區之一,也是南詔國的發祥地和古都、茶馬古道重鎮和彝族尋根祭祖聖地。同時,巍山擁有中國彝族打歌之鄉、中國民間扎染藝術之鄉、中國名小吃之鄉、中國最佳旅游魅力名縣等多項殊榮,現已成功創建巍山古城-巍寶山國家4A級旅游景區。據統計,2015年巍山共接待海內外游客275萬人次,實現旅游社會總收入30億元。

    1956年11月9日,經國務院批准,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成立。60年來,巍山縣生產總值從1956年的824萬元增長到2015年的48.03億元,是60年前的583倍,年均增長7.1%。1988年、1999年、2014年巍山縣先后三次被國務院表彰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2014年,被國家民委表彰為雲南省唯一的第二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示範縣,巍山縣永建鎮被國家民委列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之星;脫貧攻堅卓有成效,巍山縣采取低保戶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兩戶合一」、挂圖作戰、易地扶貧搬遷、整鄉(整村)推進、企業幫扶等措施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是雲南省今年第一批脫貧退出的12個貧困縣之一。

    據了解,目前巍山縣共整合到位項目資金11.2億元,爭取金融扶貧資金10億元以上,撬動群眾投入10億元以上。今年全年投入脫貧摘帽專項資金預計將突破30億元,力爭年內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任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