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曲靖旅游打造「快旅慢游」體系
2016年 11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藉勢高鐵開通

    曲靖旅游打造「快旅慢游」體系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報道:隨著滬昆高鐵的即將開通,制約雲南省旅游產業發展的大交通「瓶頸」也將打破。曲靖作為滬昆高鐵入滇第一站,「一線兩站」的建設,必將給曲靖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依託滬昆高速,曲靖將傾力打造「快旅慢游」體系,使曲靖旅游逐漸擺脫「走馬觀花」時代。

    如今,「快旅慢游」正成為旅游的重要方式,綠色高效的交通網絡成為人們實現「快旅慢游」的重要保障。為改善旅游交通狀况,曲靖市將加快建設一批連接旅游景區、旅游特色村莊(農莊)的旅游公路和環線斷頭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全面改善旅游交通狀况,切實做到快捷通行。同時,也將加快旅游交通服務體系建設,在全市交通主干線和主要旅游道路,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游客休息站、一批旅游標示標牌,建設完善的旅游服務體系。不斷豐富完善「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要素,建立相互配套、分工協作的產業延伸和利益紐帶關系,形成各旅游要素相互關聯、相互支撐、相互促進的發展格局。

    「游」是「慢游者」的關注點。對此,曲靖市麒麟區圍繞打造成為「全省農旅文融合先行區」這一目標,深入實施「全域旅游」戰略,依託麒麟區宜人的氣候,秀美的景色,厚重的文化,全力打造了沿江麒麟水鄉、金麟灣愛情小鎮、越州潦滸陶瓷旅游小鎮、三寶溫泉、太陽島、東山克依黑等一批具備接待能力的旅游景區,同時在全區範圍內培育了60餘家農家樂及休閒農莊,30多家旅游商品生產、銷售商。節會旅游、休閒度假旅游、鄉村旅游、置業旅游、溫泉旅游、紅色旅游、美食旅游等7項旅游產品以及「南、東、西」三條旅游線路正在形成,讓游客走到哪里都能停下來觀風景。除此之外,曲靖市也將補齊短板,集中創建A級旅游景區,重點打造旅游特色村社(農莊),大力發展精品民俗客棧,創新打造區域性節慶賽事品牌,全力培育多元市場主體。

    據曲靖市麒麟區副區長饒丹介紹,在做大做強市文化體育旅游產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基礎上,也會加強市內高校的合作,通過成立旅游發展研究院,建立由市內外知名旅游專家、知名旅游企業家組成的曲靖旅游產業發展專家庫,搭建旅游研究平台和培訓基地,加快支撐體系建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