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愛荷華州長或任駐華大使
2016年 12月 06日 00:17    香港商报
 

     愛荷華州長或任駐華大使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上台后,會派誰接替現任的博卡斯出任新的美國駐華大使?據悉,在愛荷華州擔任州長長達21年之久的布蘭斯塔德(上圖)呼聲很高,是這個重要位置的熱門人選。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香港廣播電台網站報道,布蘭斯塔德本周將會前往紐約,原本計劃與特朗普商討艾奧瓦州經濟。媒體分析,由於特朗普曾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電話,使中美關系再度成為各方焦點,不排除二人進一步商討由布蘭斯塔德出任美國駐華大使的可能性。

    知華友華諳熟中美貿易

    據悉,布蘭斯塔德與中國高層領導人關系良好。布蘭斯塔德曾經多次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并討論農業問題。布蘭斯塔德也剛剛在11月中旬結束了訪華之旅。布蘭斯塔德任州長期間,愛荷華州與中國在經貿、教育、醫療、體育等多個領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系。

  據此前消息,特朗普競選期間在艾奧瓦州也曾經表示,布蘭斯塔德是處理中國事務的優先人選。特朗普稱赞布蘭斯塔德說:「沒有人比他(布蘭斯塔德)更了解貿易。他是與中國打交道的人之一。」而此前有也報道稱,布蘭斯塔德上月剛從中國、日本訪問回來的他對記者表示,對當選總統特朗普任命自己為駐華大使將敞開大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