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七彩云南簡訊
2016年 12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公益怒江」平台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熊文爽報道:日前,「幫困助學情暖峽谷」公益怒江平台在昆明正式啟動。這是雲南省第一個區域性(怒江),針對性(教育)的互聯網公益平台,平台推出了多個扶貧公益項目,圍繞教育、扶貧類技能培訓等相關工作展開,具有里程碑意義。

    怒江是集邊疆、民族、宗教、貧困、高山峽谷為一體的民族自治州,全州1市3縣均為國家扶貧開發重點扶持縣和滇西邊境山區集中連片貧困地區片區縣,目前,有21個貧困鄉鎮、181個貧困村和14.84萬深度貧困人口。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特殊的社會發育程度和特殊的生產力發展水平,貧困落后仍然是最突出的州情。

    據了解,怒江公益平台推出了多個扶貧公益項目,有通信行業相關的互聯網+教育項目,幫助怒江教師能共享全國高校的優秀課件資源。同時還推出了暖冬計劃,率先扶持蘭坪縣中排鄉北甸村小學,籌集3萬元善款幫助學校建設太陽能洗澡間并購買御寒棉被。截止2016年12月26日,公益怒江平台共籌得善款7417筆,合計41180元。

    

    五百里城市音樂節昆明舉辦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一年一度的五百里城市音樂節12月24日在昆明滇越鐵路主題公園(公園1903)舉行。

    五百里城市音樂節起源於昆明,以象徵昆明母親湖的「五百里滇池」為名,2010年創立品牌至今已舉辦第六屆,累計超過15萬觀眾到場參與,是目前中國最重要的區域城市品牌音樂節之一。今年五百里城市音樂節的陣容包含了來自英國倫敦的電器搖滾樂隊Modestep、台灣金曲獎最佳唱作人徐佳瑩、台灣當紅樂隊「草東沒有派對」、《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鸡》原唱者阿肆、萬能青年旅館等30餘組藝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