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阿佤人民實現千百年來的「飛天夢」
2016年 12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榕杉報道:12月8日,伴隨著波音737-700型飛機降落在佤山機場的轟鳴聲,祥鵬航空8L9921航班成功降落在滄源佤山機場。至此,滄源佤山機場正式通航,阿佤人民千百年來的「飛天夢」終於實現,紛紛聚在一起載歌載舞慶祝歷史性的一刻。

    滄源佤山機場位於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滄源與緬甸接壤,是雲南通往緬甸、東南亞以及南亞的重要門戶之一,滄源機場達成了四個目前全國同類機場第一的記錄,分別是:最高助航燈光鐵塔(125.5米)、第一邊坡區土石方填築垂直高度(193.8米)、最高道槽區最大填築垂直高度(98.3米)、最短的新建機場校飛用時(13小時40分)。滄源佤山機場共設置4個C類停機位。於2014年10月全面開工建設,今年10月25日完成試飛。滄源俗稱阿佤山區,是全國僅有的兩個佤族自治縣之一,也是全國最大的佤族聚居地,又是一躍千年的民族直過區、革命老區縣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滄源地理方位獨特,東部和東南部與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相連,東北部接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北部鄰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西部和南部與緬甸接壤,國境線長147.083公里。特殊的地理構成了「世界佤鄉、秘境邊關、狂歡勝地、度假滄源」的區域形象,被譽為「崖畫之鄉」「動植物王國」「佤族歌舞之鄉」,有距今3500多年的崖畫,還有被譽為「中國最后的原始部落」的翁丁佤寨和來大峽谷兩個3A級景區。

    

 
(來源: ) 編輯: